Monday, August 10, 2009

“风瘼”来袭

Monday, August 10, 2009
昨天病的不轻。。。咳嗽加上得了很恐怖的“风瘼”(应该是这么写吧)
“风瘼”就像被蚊子叮后的样子,但它是很大片的也会很痒,很容易扩散
三种情况下会产生这种病:(都听大人这么说的)


  1. 喝酒(那它就会称为“酒瘼”,全身起红色一粒粒)
  2. 吃错东西(尤其是对皮肤敏感者)
  3. 接触到肮脏(对皮肤敏感者影响较大)

S 是属于后两者,起初看到自己的手有被蚊子叮的痕迹以为没什么,但回到家过后完全睡不着(因为真的很痒),而且脚也开始有一样的症兆。我也没去理会等到隔天早上和朋友出去。


一切如常,看电影、玩游戏、吃饭。。。回到家后,头开始有点晕,冲了凉发现眼部开始有点红肿,没办法睁开。开始有点害怕就打给表姐说声(要不然躺在家里都没有人知道)


过后马上搭的士到S的表姐家去,本来只有轻微红肿,大概过了半个多小时后就全手都是、慢慢地脚也有。当时真的有点吓到,因为右手指又肿了起来。四姨打来说不可以吹到凤要不然它会扩散到很严重(难怪~)

解救的方法:用米酒、花雕酒
一定要冲凉擦干再涂上,涂不到的地方表姐帮我涂(快变成调味料),姨也帮忙换新床单
此时此刻,觉得家庭的重要性。心里很多感动~~

以为自己要住院,结果睡醒早上就好了(花雕酒果然有效)
“风瘼”真的很可怕,不敢再领教了~

Thanks God!!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我是风瘼“常观顾”者。不知是对何物敏感。。时不时, 且多在晚上。 小时,老妈就用米酒煮过,当它还是烫烫时搽在风瘼处。这是最有效的。曾看过西医,中医。。。给的药都没这酒好。吓吓你,我妈说 一有过风瘼就很容易再有哦。。现在我家总有瓶白米酒!

Serina said...

kc,原来。。。那以后我也要准备白米酒了